close
hypnosis.jpg
本篇摘錄自舞台催眠大師-歐麥克吉爾(Ormond McGill)所撰寫的新舞台催眠百科全書,唯有真正的了解這篇文章所寫的內容,才能夠初步的對真正的催眠產生理解。這是一篇專業且深入的催眠文獻,再未來我們會針對這篇文章進行深入的導讀與解說。


摘錄自新舞台催眠百科全書
譯者:劉俊偉
協力:浴光身心靈成長中心 http://www.light4u.com.tw
   華人臨床催眠教育學院 http://www.hypnosis.idv.tw

你現在將從清醒催眠轉入恍惚催眠。恍惚催眠將帶你進入睡眠的領域,帶你進入夢遊的領域。夢遊是一個深刻的催眠狀態,在這狀態之下,神奇的事將會發生,你能夠在舞臺上示範。

在學習如何為了引發恍惚的催眠狀態,這是非常好去獲得了解催眠的深度等級的方法,睡眠的暗示,記憶缺失的問題,讓我們不要的對象退出的禮節,結束表演等等。這給予你重要的背景。

催眠的深度等級

在他的工作裡,每一個舞台催眠師了解關於每個深度等級的現象是一件好事。他將會增加舞台上成功的技巧。個人進入催眠等的的深度取決於(1)抗拒或合作;(2)自然進入或催眠訓練去進入/到達這個狀態;(3)被催眠的動機。去回顧一下這些觀點:
1. 謹慎考慮對方對於被催眠的抗拒

舞台催眠師能夠掌握問題透過簡單的拒絕去工作對著對象,他們將不會合作。試著催眠一個故意不願被催眠的人得不到什麼好處,也別指望他們會有反應。根據舞台催眠,去讓對方退出與淡化這樣的對象。

對於潛意識全力檔抗被催眠是另一個麻煩。這樣的阻因可能來自於像是對被催眠的害怕,潛意識對失敗的擔憂,形成一個心理上的"凍結"使個人難以進入催眠的心靈狀態。

這類的對象偶爾能夠處理經由知識管道,但是舞台催眠很少有時間去走這種方式。可能一個受過訓練的心理學家也許有時間去移除這些"凍結"在他或她的辦公室裡。但舞台情況完全沒有那種機會。這類對象是最好趕快讓他退出。說到底,好對象的充足去工作,所以為什麼這樣的工作會困難呢?

2.自然進入催眠狀態與訓練催眠

自然進入催眠狀態好像是一種先天性的特性,與自然的夢遊有關。當你們認出一個人在睡夢中走路或講話,那就是自然夢遊者。我定義夢遊是一個心靈的狀態,個人在睡眠狀態裡執行清想狀態的行為。自然夢遊者非常適合成為舞台催眠的對象。

總人口當中有一定的百分比的人有自然夢遊的傾向。然而,經常練習被催眠能更增進這個百分比。進入催眠是一種能被學習的技術。

3.被催眠的動機
五分之ㄧ的人能夠因為適當的動機而進入催眠。舞台情境提供這個動機。這就是偽什麼催眠治療師與催眠研究者不太容易達到舞台催眠所需要的催眠深度的原因。舞台催眠是個有趣的情境,一點都不需要努力。當我們不努力而努力的時候,我們會做得更好。我們在延伸看下去:

如前面所提到的,舞台催眠時常會導致顯著的催眠現象是發現在舞台情境的動機,換言之,這些亮光,音樂與聽眾,催眠師的聲譽,神奇不可思議的預期,團體心理學。全部都是引發更深的催眠等級的因素。換句話說,舞台情境的情緒蘊釀帶來關於一個催眠情境的情緒蘊釀。這是最重要的,對象知道這是一場表演,他們知道並且願意進入催眠,沒有抗拒的成為表演的一部份。這就是會什麼晚間俱樂部的催眠師帕特.考林斯(Pat Collins)強調聲明:"如果你不可能是有趣的,不要上來!"放開一切是被催眠中具有重要性。

舞台催眠師能夠使自願者他們是在一個安全的地方,這將會讓自己更成功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