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催眠按摩的資料非常的少,即便在國外也不多。畢竟同時受過催眠與按摩訓練的人士很少見的。在前年於張芝華老師的中心,所舉辦的催眠師聚會,我就示範了一個催眠按摩的技巧。其實,催眠按摩的難度就在於要一心二用,同時要按摩又要同時引導對方進入催眠狀態。

 

催眠按摩有兩種型態:

作為引導:透過按摩與催眠所產生的深度鬆弛來引發催眠狀態

作為治療:深度放鬆身體治療身心症狀
這篇腳本由好友FRED所翻譯給我的,這篇原名為

Massage-Hypnotherapy for Pain Management」簡單的說,就是為了進行疼痛控制,所進行的催眠按摩。從這名稱,就知道此腳本屬性為後者。




 

 

按摩催眠腳本                            Fred

 

按摩促進循環及放鬆肌肉就像你注意到空氣流動進你的鼻孔一般, 你能夠感覺到呼吸變成了生命的力量, 進入你的身體, 充滿了你的肺部以及藉由循環系統遍佈你的身體。

按摩幫助此循環過程,因而加強及豐富生命力的流動, 你能感受到溫暖而看到白光沐浴你身體中所有的細胞, 補充, 恢復, 年輕你整個身體, 就如同我的手移動中能量的流動(我在他伏臥時以按摩由腳到頸, 順著一般血液流動到心臟的方向推動)。 你能傳送這能量到你所有曾經疼痛之處。而且當這過程發生時, 你會更放鬆且更吸收每一個有治療功用的生命力量, 它能夠自己自動填滿你的身體, 放鬆所有的肌肉, 肌腱和韌帶, 允許你去解除所有的張力, 恐懼及懷疑到底以前曾經是甚麼絆住你往前--從今以後開始容易經驗的理想健康情況, 擁有你想期望的生活。

而且任何在外發生的可能想法, 眼前的事物或聲音, 這些經驗都能容易的被接受到這個過程當中變成一部份, 而只對於帶領你進入更深的放鬆與接受狀態有用。

此外, 你也能很輕易與我正專心作的推拿過程作溝通, 所以你也得到了你身體所要的。你也將能夠--當你須要翻轉及躺平或調整位置的時候, 繼續保持這個放鬆的狀態, 得到這次催眠按摩所有的好處, 而且相信這是一個奇妙地安全的溫暖的地方, 你將能完全地成功享有對你身體健康的這個療程。

你現在能輕易而自動的傳送有治療功用的生命力量進到任何需要調理的地方, 而你也可以隨我手按摩的路徑把能量帶到那些地方, 特別是目前為止, 以前曾有經驗酸痛而今卻不已再的地方。

(譯者註: 配合對方呼吸節奏, 自己的手部力量輕重推力收力還有聲音與呼吸同步.)

譯自Hypno-Gram July/Aug 2003  Massage-Hypnotherapy for Pain Management. Allan Reutershan, B.S.,L.M.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