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導靈是個很有趣的話題,在東方的信仰當中,認為每個人都有個守護靈的存在。通常這類的指導靈會是祖先,過世的親人或是一些前世有關聯的人。在佛教裡面,當你開始持戒修行到某種程度,也都會有護法在守護你。而在西方信仰當中,也認為小孩子生下來,都有個天使在照顧他。


在密宗裡,認為人一生下來就有五個護法神在守護,稱為俱生神。在一些煙供修法時,也會供養祂們,以便讓自己身體健康,無病無災。在日本,曾經有段時間很流行去供養或為指導靈作法事。透過累積功德來提升指導靈的靈格,進而改善自己的運勢。
 
許多在進行身心靈工作者或是能量治療師,到後來都會開始接觸指導靈的訊息。瑞萌.葛瑞斯是一個美國知名的巫師與靈測師,他稱呼他的指導靈為祖父,他一直相信他的指導靈是他的祖父。或許他的指導靈並不一定是他的祖父,但可以確定這一定是有血脈相連的祖靈。
 
瑞萌當遇見一些案主是與靈相關時,他就會透過這位指導靈來與對方溝通
 
有個關於指導靈的個案,非常有趣。
 
L小姐因為感情因素來進行諮詢與靈測,在諮詢完之後,我希望能給他多一點的幫助,於是開始靈測L小姐的指導靈屬性。在靈測之後,我測出了L小姐有兩位指導靈。
 
接下來,我問:”L小姐的指導靈,是東方的神靈,或是西方的神靈?”
突然間,靈擺開始搖擺,並且給出了不是”是”也不是”否”的訊息。
 
因為過去有過類似的經驗,知道答案是這兩者以外的答案。我又問了下個問題:”是L小姐的祖靈嗎?”靈擺恢復正常,給出了否的訊息。可以確定的,現階段L小姐的指導靈,並不是祖靈。
 
接下來,我又詢問:”L小姐的指導靈是土地神明或鬼神嗎?”
靈擺又給出了否的反應。
 
這讓我有點困惑,不是東方系統,也不是西方系統。更不是祖靈或鬼神,那還有什麼可能呢?
我思考了一下,把整個過程整理了一下。突然靈機一動,問道:”L小姐的指導靈是否有東方的系統,也有西方的系統呢?”靈擺開始給出了清楚的”是”反應。
 
我更困惑了,因為指導靈的屬性受到幾種影響。一個是宗教信仰的影響,像是信仰基督教或是新時代的人,指導靈大多會是聖徒或天使。當然也有些人會是通神論裡面的上師,像光的課程的靈媒Toni奶奶就是接通這些通神論的上師。而佛教徒的指導靈,大多會是佛教裡的本尊或天神護法。
 
當然也有些人因為血脈相連的關係,會由祖靈來守護。很多薩滿巫師的指導靈大多會是祖靈或是自然精靈所加護。這是因為他們信仰與祭祀這些神靈的關係。當然,也有些人雖然沒有特定的信仰。但會因為前世或是家族傳承的信仰,而得到其他神靈的協助。
 
像L小姐這樣同時有兩種以上屬性指導靈的情況很少見,於是我對L小姐說:”奇怪,你怎麼會同時有東方系統與西方系統的指導靈存在?我沒見過這種情形。”
 
L小姐突然回答我說:”我會唸經,也會禱告。會不會是這個原因呢?我並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只是覺得都很好,所以我都會作。”
 
我聽了L小姐的回答,這才恍然大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