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創見堂的催眠師訓練,進入到前世回溯的階段。在以前,我個人非常排斥一些怪力亂神的理論。在課程當中,企圖以心理學的理論去詮釋各種神祕現象。



但是這幾年下來,我內在深深知道,單以這些理論並不足詮釋這些神秘現象。我的經驗與知識產生了嚴重的衝突。我不知道該如何教導學員,因為如果我還是像以往一樣,以那些知識去解說這些現象,我是在自欺欺人。
 
但如果去訴說我的經驗,又容易變成怪力亂神,誤導學員。我不知道該如何去做,感到十分的迷惘。這點,也是我暫停教學課程的原因之一。
 
當我在給薩滿大師兄李醫師治療時,我提到了這點。李醫師建議我去進行一項火的儀式,去將我學習過的知識與技術燒掉。唯有如此,才能放掉傳承的限制與包袱,而讓真正屬於我自己的東西重生。
 
回到家後,我將一張白紙裁成許多長方形的小紙,並且在上面寫上所有我曾經學習過的技術。並且對著每張紙條吹氣,想像把這些知識與技術吹進紙條當中。然後一張張的燒掉。當我完成這個儀式之後,突然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身體上也感覺輕鬆不少。
 
我這才發現,過去我所累積的知識與技術,已經成為我的包袱。完全違背了我的信條"治療是一種能力,而非技術。"
 
即使如此,我仍然對於要如何以新的方式開課一無所知。但是我知道,只要我走到台上拿起麥克風,一定會有新的事情發生。特別在美國參加薩滿工作坊,我更充滿著信心,對堂主瑪莉說:"這次的課程對我影響很深,也會改變我未來教學的方式。"
 
當我在撰寫課程簡介與內容大綱時,我不曉得自己發了什麼神經,我把靈體釋放術也寫進了大綱當中。雖然我精熟這個技巧,但我從來沒在課堂上講過這個技術的操作方式。原因很簡單,這個技術太怪力亂神了。
 
靈體釋放術是由威廉博士所提出的一種治療方式,透過類似催眠的過程。去移除與釋放附著於人體當中外來靈體。
 
是的,一種現代版的驅魔方式,你必須告知你的案主被外靈附身了。並且你必須治療這個靈體並且將他帶出去。簡單的說,就是驅魔兼超渡。夠怪力亂神了吧!
 
也是時間到了,當時我就想也沒想的寫下去。但在正式開課前,編寫講義的時候,我完全忘記這件事。但上天的安排十分巧妙,就是讓我在課堂上,必須去示範這個技巧。
 
這次課程一共有七位學員,C小姐是其中的一位。我與C小姐在幾年前曾經見過幾次,雖然沒有很熟絡,但也算是有著深厚的緣分。
 
在進行靈魂遊歷時,我引導學員們與自己的指導靈見面,並且讓學員們從指導靈處取得對於現階段生命的建議。
 
C小姐事後回饋給我,她的指導靈穿著古代中國的服裝,是個留著長長白鬚的老人。這位指導靈給她的建議是"子不語怪力亂神"。
 
一個靈跑來說不語怪力亂神,這件事讓我有些尷尬。不過,C小姐告訴我,這個建議對她很有幫助。因為前段時間,她參加了一個比較靈性的成長課程。課程結束之後,她常常見神見鬼,令她感到恐懼。然而,在指導靈給予這個建議之後,她知道該如何去面對這些意象。
 
到了第二天,進行前世回溯示範時,C小姐表示她希望能夠當做案例。於是走到我的身邊,開始了前世回溯的引導。
 
可是在引導的過程中,C小姐卻進入到一個現代的場景,以及一間倒塌的房子。我們並不清楚這樣的場景為何會出現,以及原因為何。但是我有種奇怪的感覺,覺得C小姐有受到某些不明原因的干擾,但是又無法辨認。於是,我決定暫停這個過程,所以喚醒C小姐並請她回座。
 
在回饋與討論的過程中,C小姐表示她有一種生氣的感覺,會想要大力的跺腳。我引導C小姐去擴大這種憤怒的感覺,並且讓這個感覺充遍全身,以便於去與這個感覺對話,找出原因。
 
感覺擴大之後,C小姐說這個感覺的背後是一種害怕。我又引導C小姐去擴大這個害怕,但是C小姐又說有個憎恨的感覺。
 
我又問:「確認一下,這個感覺是生氣、害怕或憎恨?」
C:「我不清楚,好像三種都有。」
我:「問一下這個感覺,生氣、害怕或憎恨的原因是什麼?」
C:「不能講!」
我:「告訴這個感覺,它很安全,可以說出來。」
C:「不能講!它很害怕。」
我:「告訴它,只要它說出來,我就有能力可以協助它。」
C:「我看到一個小孩不斷的被打!」
 
到這裡,我心中的直覺告訴我,這有個外來靈體的問題。但是我必須進行確認的動作,因為也有可能是當事人過去的受虐經驗的象徵。
 
我:「現在是一個關鍵,請你詢問這個感覺,你是我的一部分或者是另外一個獨立的個體。」
C小姐沉默了一下說:「另外一個獨立的個體。」
 
接下來,我引導C小姐邀請指導靈的協助,讓這個靈體前往到該去的地方。結束之後,C小姐表示感覺到身體十分的輕鬆,脖子也整個鬆開來了。
 
其他學員在發問時,問到:「進行靈體釋放術,一定要透過指導靈嗎?」
我告訴他們,這是我個人偷懶的方法,因為指導靈是智慧與療癒的象徵,透過祂們來處理這種問題是最簡單的。
 
如果透過傳統正規的作法,我們得把外靈辨識出來,並且開始對話。治療師治療的對象不是案主,而是那位跑進來的靈體。
 
因為大多數的外靈,都是受傷而迷惘的靈。因此操作靈體釋放術的治療師,需要幫助有憎恨的靈寬恕他人,有罪惡感的靈寬恕自己,害怕的靈得到安撫。得到療癒後,他們自然會離開。
 
當然,那樣的過程當然會是費時又艱辛的,但是呈現出來的效果則是非常戲劇化。
 
現代的驅魔師,不用抱著聖經,灑聖水;也不用拿著降魔棒亂敲。感覺似乎也蠻不錯的,只是又有多少人會願意嘗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