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事萬物都有其能量存在,我們每個人都活在這個地球上,並且與所在地之所有事物互相連結,交換著能量。就像呼吸一樣,我們將空氣從外界吸進來,也將空氣吐回到外界一樣。

不同的空間,會有著不同的能量場。而這些空間的能量,會對人的身心變化產生了微妙的影響。

古代的智者們,觀察到空間的能量對一個人的影響,整理出一套透過改變環境,來提升能量,這套系統就稱之為「風水」。

風水其實是一種比喻,我們可以發現風和水都是一種具有流動性質,沒有固定型體的物質。實際上,能量就是像風和水一樣會流動,沒有固定型體的存在。因此,用風水來比擬這些空間能量,是最貼切的一種比喻法。




在一些能量很糟的社區,可能會有較高的犯罪率發生。而居住在當中的人,也會時常有爭執與糾紛。

關於風水能量,我自己有些很特別的經驗。當我工作室的搬來西門町三個月左右,在本樓有人每天將狗放出來,在走廊上大便。不論管委會如何公告,管理員去查,就是逮不到人。

連續一個多禮拜下來,我也覺得不太舒服。我推測,可能這棟大樓的能量有些狀況。我想到我以前進了一批西藏除障草,還沒有用完。於是抓了一把放在容器中點燃,然後拿到走廊。讓除障草的煙霧,去淨化這個場地,同時滋養這個地方的風水能量。

到了第二天,走廊上出現狗屎的情況就消失了。為了證實我的推想沒錯,我連續薰煙一個禮拜。效果維持了兩個多月,後來又發生了一次。我同樣的又拿起除障草來焚燒,狀況又再度的消失了,並且再也沒有發生過。這件事讓我開始對空間的能量,也就是風水,產生了莫大的興趣。

在某次的機緣中,李育青醫師提到薩滿系統當中,有一種方法是治療受傷的大地。通常是在天災之後,去幫助當地的能量恢復平衡。那會舉行一種儀式,然後將金屬棒插入到土地當中,去刺激大地的「晶格能量層」,就像是幫地球針灸。

所謂的「晶格能量層」就是在大地當中,以格子狀形成的能量網路。晶格能量層影響到整個土地的生命力,而影響的範圍也十分的廣大。

李醫師有個菜園,自己在裡面種了一些包心菜。但很奇怪的是,同樣一個菜園,也以同樣的方式照料。但是菜園裡,有一邊的菜長得十分茂盛,另一邊卻都幾乎枯萎。

李醫師決定在菜園裡,進行這個為大地針灸的儀式,想看看會發生什麼樣的效果。結果令人驚訝的事情發生了,在短短一兩天的時間,菜園另一邊原本枯萎的包心菜,全都生氣盎然的活起來。

土地的能量對生命體有著顯著的影響,但我們卻不一定能夠察覺到這些影響是什麼。

我曾經一度也想研究中國傳統的風水學說,但是風水的派別很多,對於風水方位的看法,有時會有衝突。

更有位專研風水的朋友提到,風水學說從古代都是從擇地開始,然後計算方位,最後規劃到內部裝潢擺設。然而現代人大多數都是買已經蓋好的大樓,一開始就無法選在好的土地,也無法規劃方位,打從一開始就差了一截。有時發現風水有問題,要整個重新裝潢,這樣的費用又是一大筆錢。

後來在學習藏傳佛教的過程裡,也學習到一些可以改善居家能量的儀式。不過這類的儀式具有宗教性質,且過程複雜。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接受這樣的方式。

為了符合現代人的需求,簡單、方便又省錢的風水處理技巧是有其必要性。於是我把學習目標轉移到西方世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拜讀了靈測大師-瑞萌.葛雷斯的著作。

其中一篇文章提到,瑞萌運用靈測術發展出處理土地與居家能量的系統。後來在這個系統之上,加入了我在台灣本土的經驗,多次實証之後,證明了這個系統確實有效。

我並不建議有問題才進行能量風水,而是可以在居住前就先將房子進行靈測與調整。並且每半年都對房子的能量進行一次維護,來讓自己維持在最佳狀態。
===================================
<<能量風水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