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樹就是生命與豐富的象徵。在舊約聖經啟示錄當中,亞當與夏娃在伊甸園中吃食著生命樹的果實而永生不死。

而佛教當中,一顆巨大的世界樹從修羅界貫穿了整個宇宙,於天界生長出美妙的果實。而類似的神話與名詞,同時出現在北歐與西藏。

在民間傳統的觀落陰當中,亦有所謂的「本命樹」。透過觀察本命樹的型態,以及重新整理,進而改變自身的生命型態。





生命樹是一個生命能量型態的顯現,意即透過生命樹的生長狀況,我們可以了解自己處在何種狀態當中。同時去了解生命之樹需要的協助,進而轉化自己的生命狀態。

在民間傳統的觀靈術當中,就有去檢查自己的本命樹是否有枯萎或長蟲等情況。然後在土地神的協助之下,去淨化或滋養本命樹,達到恢復身心健康或改運等的效果。

生命樹存在於下部的世界,很多人對於下部世界有著許多不正確的恐懼。要知道,樹的根深深的扎入土裡並且往上生長。從大地當中吸取養分,同時從天空中吸取光明。這成了人類的特質-具有地的屬性,卻又帶著光的力量。

所有的生命都是從泥土當中生長出來的。所以聖經上說,上帝以泥土造人。而中國傳說中,女蝸也是用泥土創造人類。因此我相信,傳說中的伊甸園並非存在於天國之上,而是在大地母親的子宮中。

土地也是一切財富的來源,所有的農作物-不論是果實或稻穗都是來自大地的恩惠。所有的黃金珍寶,也都是來自大地之中。

當我完成了這幅探詢生命之樹的地圖,我嘗試著將靈魂復原的技巧與之結合。得到了非常豐厚的收穫,我們可以藉由靈魂旅行來去探訪自己的生命之樹,重新建構自己的生命能量型態。

小嵐從事著會計工作已經許多年,夜間也在進修。小嵐對於此已經感覺到十分的疲憊,希望能夠跳脫這份工作。但是每次換工作,都還是回到相同的領域。因為小嵐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些什麼其他的工作,同時背負著家庭經濟的壓力,也不敢拋下一切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小嵐在一個被嚴格要求的環境下長大,因此非常努力的想要去展現自己。然而這些努力,卻似乎都看不到成效。

在兩次的個案之後,我決定帶領小嵐去探訪自己的生命之樹,重新去檢視人生。這一次,我不像以往一樣,自己前往下部世界為案主處理這些問題。而是希望小嵐能夠親身前往,自己找到答案。

我先引導小嵐進入到一種身體放鬆,意識敞開的狀態。唯有在這樣的狀態當中,人類的意識才能從現實的環境脫離,進入到另外一個次元。

我引導小嵐回到伊甸園當中,那是人類的起源之地。並且守門人帶領著小嵐找到了一棵枯萎泛黃的樹。

我詢問小嵐:「這棵樹看起來如何?」

小嵐說:「這棵樹看起來非常的疲憊,葉子也都掉光了,它已經累了。非常非常的累了。」

我繼續引導:「現在詢問這棵樹,你為它需要什麼才能恢復活力與生機呢?需要澆水施肥或者其他的呢?」

小嵐回答:「它只需要休息,其他什麼都不用作。只要什麼都不作,就只是休息,它就會逐漸的恢復。」

我告訴小嵐:「那就祝福它,並且讓它好好的休息。我們現在請守門人帶領你前往你財富之地,去看看你在財務上的狀況。」

小嵐在守門人的帶領之下,來到一個看似古代衙門的地方,放置的一箱黃金。她說:「可是這箱黃金非常的舊,箱子也很破舊。」

聽到這裡,我知道這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這代表著小嵐受到一些舊的信念困擾,而使的自身能力無法發揮,以致於無法讓自己在工作上發光發亮。

我告訴小嵐:「現在去清理它,把它們都清理乾淨吧!」

過了一會兒,小嵐告訴我:「清理乾淨了,現在都閃閃發光了。」

我們就結束這個過程,然後引導小嵐回到現實世界。

我告訴小嵐,她需要一段時間的放鬆,讓自己好好休息。就目前而言,她的工作與學業已經耗損掉她大部分的生命力。這樣的損耗,並無法幫助她有所突破。而她要改變現況,需要相當大的能量。讓自己休息一段時間,去恢復自己的力量,新的改變就會到來。

小嵐在結束後告訴我,她的確感覺到輕鬆不少,放下了許多原本背負在身上的壓力。我並不清楚小嵐是否真的會去讓自己去休息,讓自己停下腳步來。即便她想要過著老舊的生活,在這趟旅程中所匯集的能量,再某個適當的時機,必然會影響她整個人生。

但正如同其他類似的方式,並非每個人都能夠輕易的讓意識穿越時空,去了解自己的生命之樹。後來和幾位精研道藏和通靈的朋友討論之後,給了我一個建議。其中一位說道:"既然一般人無法輕易的進入那個世界,到下面去。但是你可以。那麼你何不像傳統道術的方式,讓自己到下面去,幫別人處理呢?"

這句話點醒了我,因為在傳統薩滿巫術當中進行靈魂復元時,巫師就是讓自己的靈魂到底下的世界去,去將遺失破損的靈魂碎片帶回來。而精於穿梭兩個世界的巫師,也能知道如何避開底下世界的危險,同時尋求靈界幫手的協助,這比引導他人下去來得有效和安全多了。到後來,我改採取這樣的方式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