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印加人相信,自己就是一道彩虹。所以他們用色彩炫麗的彩虹旗,來代表自己。彩虹充滿了所有的顏色,就象徵著我們擁有著美麗的靈魂,以及多采多姿的人生。

每個人的人生,也都充滿著各種的色彩。我們的靈魂,因著某個不可之的目的。來到地球上進行一趟旅程。這趟旅程有時帶著些許的苦澀,有時則充滿著甜美。而不論是何種經驗,都豐富了我們這趟旅程。




為了表達這樣的豐富,讓這樣的美展現在物質的世界中,沙畫於是就誕生了。

沙畫是一個宇宙,所以沙畫總是以一個圓開始,因為宇宙是一個圓。接著我們將代表我們生命的各種元素,放入到這個宇宙當中。創造一幅並不是單純去製作一件藝術品,而是在這過程當中,我們創造了一個宇宙-專屬於你的私人宇宙,此時會繪者成為了造物者、成為神、成為梵天。

沒有人會創造出一模一樣的沙畫,因為每個人都是如此的不同。

在製作沙畫的過程當中,我們也可以輕而易舉的發現我們生命當中失衡的現象。過度重視或是輕忽我們生命中的某個層面,而這樣的失衡就是導致我們生命中不愉快現象產生的原因。在沙畫的團體中,我們學習如何重新去重組我們的人生,讓我們恢復平衡。

在製作沙畫的過程當中,我發現到學員們最喜歡將各色的花瓣放入到沙畫中的過程,這個過程通常都會伴隨著一陣歡呼。當象徵美麗與喜悅的花朵,進入到你的生命中,重新去裝飾與美化你的生命,有誰能不感受到那樣的感動?

製作沙畫是一個重要的魔法儀式。神話學家坎柏曾經提到過,某次紐約美術館邀請一群那吉族的沙畫師,展出原住民的沙畫。但是所有的沙畫上面,都有些細節被刻意的忽略掉。

有人詢問那吉族的沙畫師說:「你們為何不把畫完整的完成,而不將這些細節畫上去?」

一位畫師回答:「可以畫上去啊!如果你希望明天早上起來,曼哈頓區所有的女人都懷孕的話。」

沙畫是一個心靈魔法的裝置,當你在當中移動或是添加任何物件時,你就是重新在整理你個人的宇宙。這是會真實改變你的生命,以及你週遭的事物。

就像西藏的喇嘛們,他們用各種顏色的沙子去繪畫出各個佛菩薩的曼陀羅。這樣的沙壇城會為整個社區,甚至整個地球帶來療癒的力量。

製作沙畫,一定會伴隨著各種色彩,以及許多看起來美麗的物件。這並不是為了視覺上的美觀,而是真實的去豐富你整個生命,你今生在地球上的旅程。

所有沙畫的傳統,最後就是拆除-回歸宇宙。我們會將所有的物件都撤除,並且不留下任何的痕跡。因為所有有形的物體,最終都必須消失。正如同我們在地球上的旅程,必定有結束的一天。

我們不執著於任何一個瞬間,不企圖去留下永恆。正如同彩虹綻放它的美麗之後,不留曾經出現過的任何痕跡。

薩滿巫士輕觸這個世界,卻不留下任何的腳印。不意圖破壞這個宇宙原有的規則,因此我們得到了自由。從此成為行星間的旅者,在浩瀚的星際間漫遊。

也因此每一段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珍貴,而你的靈魂化為一道美麗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