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身心靈的圈子裡,白光似乎是最常被運用到的一種光能。這或許與白色光的本質有密切的關聯,因為白色本身象徵的純潔與神聖。白色光通常都用來淨化,將自己或週遭的環境帶來乾淨的能量。

就像洗澡一樣,你不一定要有特殊的問題才需要洗澡,每天洗澡也不會對人造成負面的影響。白光淨化就是一場能量的沐浴,還你一個清爽的能量場。




當初我還在催眠的圈子裡時,研究到美國有一套催眠系統,稱為「個案中心催眠療法」。原本我還以為跟個案中心心理療法有什麼關聯,但仔細研究之後,發現兩者似乎一點關係都沒有。雖然如此,這一點也沒有損及這套系統的優秀之處。

個案中心催眠療法當中,提到了一個泛用型的催眠療法,稱之為「白光療癒法」。這個方法很簡單,就是引導白光的進入,並且搭配直接暗示。乍看之下,這個方式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在我多年的使用之後,發現到這個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卻反而是最直得注意的地方。

由於白光療癒法本身並不針對任何特別的症狀做處理,因此在任何狀況下都可以使用。而許多的案主雖然不一定有任何的覺受,但在結束療程之後,都會恢復一些力量,而不再像之前對於負面的思想或能量全無抵抗之力。找回案主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才是一個治療師該做的工作啊!

到我催眠教學的後期,我都對學員說:「當你不知道該怎麼治療你的個案時,你就把白光拿出來用!反正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白光的作用並不只在於淨化之上,也常常用來做守護結界。國外一些知名的前世回溯工作者,他們會在引導案主回溯之前,先引導白光包圍著案主,做出一個防護罩。雖然我對這種作法不以為然,不是都說這些都很安全嗎?

不過看這些大師們用得很開心,反正小心駛得萬年船,多做點防範準沒錯。
而根據一些記載,進行靈測術的前輩,也都會在進行靈測之前,先祈請白光保護。

這種會讓我聯想到,某些網路遊戲當中的法師角色,要上場前得先幫自己做個防護罩,免得一上場就被怪秒殺。

我第一次接觸到白光守護,是在一次靜心冥想中冥契而來。當時,我才剛踏入這個圈子沒多久,在上光的課程時所發生的事。

我自從上了國中之後,就變得很害怕人多的地方。我無法到人多的地方,所以我無法在假日去看電影。我也無法在巔峰時間到台北車站,在裡面我會頭痛遇裂,不住的作嘔。感覺到週遭人彷彿一直在盯著我看,各種負面情緒席捲而來。

我一定是瘋了,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問題,而別人不會呢?於是開始盡力的隱藏自己在黑暗的角落裡。

隨著時光流轉,這個問題伴隨我已經有十年之久。我也漸漸的發現,原來我很容易受到外來能量的影響。在熙來攘往的街頭,那些負面的意念總是能突破我的能量場,對我展開侵擾。

在持續光的課程冥想三個月後,某次在靜坐時我決定把這個問題交脫出去,因為這是我無法解決的問題。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我那麼容易受到負面意念的干擾?」

突然間,有個幽遠的聲音從我內心飄忽出來,我無法分辨那是我內在的聲音,抑或是外來的聲音。

那個聲音說:「那是因為你的能量場太薄弱,所以才會這麼敏感。如果你夠強,你就不會受到干擾了。」

當時處在冥想的狀態當中,我並沒有產生任何的懷疑。相反的,我繼續問到:「我該怎麼做才能強壯我自己呢?」

霎時間,我眼前出現一幅畫面,看見我自己被一團厚實而明亮的白光緊密的包圍著。於是,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接下來的三個月,我每天都會去引導白光來環繞我,並且成功的建構出厚實而柔軟的白光保護層。

當我走在擁擠的街頭,那些不舒服的感覺消失了!我輕鬆的在人群中穿梭,一陣感動湧現上來。這三個月的時光沒有白費,我永遠的擺脫人群的恐懼。

在我開始給予療癒之後,我發現到有許多人跟我也有著相同的困擾。他們大多被醫生診斷為憂鬱症或社交恐懼。

我開始與一些朋友分享我的經驗與技巧,教導他們如何用白光做守護結界,避免受到負面意念的侵襲。但是很多的人卻告訴我,這個方法對他們沒用。

但是當我問到他們花了多少時間做練習,他們卻都回答只做了一、兩次。
 
聽到這裡,我都差點暈倒。我自己用三個月每天二十分鐘的練習,也就是說總共九十次以上的練習,才達到讓我滿意的水準。

做個一、兩次就想要有相同的水準,就像是剛摸過籃球的新手,就要跟美國NBA籃球員比賽,當然是穩輸無贏。

引導能量是一種技能,而非一種技術。光是有方法並不足夠,你需要長期的練習這個方法,將這個方法內化為一種能力。你唯有常常跟這個能量連結,當你熟悉它,與它相應,此時才會發揮出真正的效果。

比喻來說,你今天認識一個朋友,就開口要藉兩百萬,你認為他會借你嗎?你一定是常常跟他連絡,常常打打電話,常常去探訪他。當你與他建立起牢不可破的關係之後,他才可能會借給你。

同樣的,要運用能量,得先跟能量打好關係。當你與能量建立好關係之後,甚至不需要長時間的冥想。只需要念頭一動,能量就會自動的環繞。

白光守護的日常練習

白光守護的日常練習流程可分為五項:
1. 輕鬆舒服的坐著
2. 放鬆身體
3. 祈請並且觀想白光降臨
4. 淨化身心與週遭環境
5. 守護結界

你可以依據以下的簡短引導進行:

首先輕鬆舒服的坐著,如能盤坐最好,如果不能請坐在舒適的椅子上。脊椎輕鬆的挺直。這對一些長期緊張的人會有些困難,因為他們只要挺直脊椎就會不自覺的用力。

開始放鬆身體的肌肉,從頭到腳一吋吋的放鬆。給自己五至十分鐘的時間去好好放鬆身體,並且感覺身體真的放鬆了。緊張的身體會造成能量的滯留,造成阻礙。因此學習放鬆,就像武俠小說當中描述的「用意不用力」。

當身體真的放鬆了,就可以祈請白光的降臨。在心中呼喚白色的光,或者默念自己編寫簡短的祈請文。心裡的意念放在邀請具有淨化、守護的白光降臨。

然後開始觀想白色的光流從天空流洩而下,感覺像是溫暖的水流沖洗著全身。將身體與心靈當中的沉重能量,沖洗到地心當中。

注意的是,所謂的觀想並不一定要觀想出白色的光,很多人卡在這點上。如果你無法以視覺觀想出這白色的光,你可以用感覺觀想溫暖的水流,甚至是某種可以代表白光的聲音。

即使你觀想不出來,也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你的意念知道這是白色光流,具有淨化與守護的功能。

當白光降臨之後,淨化自己與四週的環境。你可能會開始覺得溫暖或眼睛明亮,或者你可以感覺到細胞與白光的震動。也可能會感覺到能量的充滿,身心的清爽或放鬆感。這些都是你與能量相應之後的覺受。

當淨化完成,將白光收攏成橢圓形的光球包圍著你。高度大約是你將手往上舉之後的最高點,寬度為雙手往兩旁張開,手指所在的位置。這剛好是我們氣場最飽滿時,所籠罩的範圍。

觀想白光成為一種厚實、溫暖、堅固的保護層,並且給予意念為封印。

當你完成一段時間這樣的練習,白光守護確定完成之後,未來你隨時可以透過它來守護你自己。

白光守護的日常使用

當你在未來某些需要守護的時刻,你並沒有太多的時間進行上面的步奏。但是你已經與能量有了高度的契合,只需要直接進行祈請後的三個步奏,白色光的能量護層,就會緊密的守護著你。

運用白光守護他人
當你熟悉之後,也可以運用白光來做結界守護他人。我後來在學習密法,也赫然發現密法當中也有類似的方法,不過礙於傳承戒律,密法的部分就不多說了。

你最好熟悉對方的樣貌,如果是你不認識的人,最好有他的照片以便觀想。觀想這個人在你的前方,然後祈請白光,按照上述的步驟進行守護。

運用白光守護房子
與守護他人相同,不過將對象換成房子。

後語
白光的守護與淨化實際上算是兩個不同的儀式,你可以分開進行。只是為了方便之故,於是我將這兩者整合在一起進行。

因此你也可以單純的進行他人、房子或是車子等等不同的淨化。

能量的引導不在那些花俏的技巧,重點在於你與能量的連結與熟悉度。我曾經見過一些真正的大師,他們或許並不出名,但卻讓我有著深刻的體驗。

這些大師並不用太多的道具,或者神秘的儀式。他們只是跟你說說話,或是微笑的看著你,療癒的能量就立刻的充滿著你。

你不需要太多的技巧,而是認真的練習。現代人不缺乏技巧,但缺乏實修。盲目的追求技巧,並無法為你帶來太多的利益。

有許多人稱這個時代為末法時期,實際上我也深刻的感受到瀰漫在四週的沉重能量。每個人都需要受到保護,避免這些能量的侵襲。

花了兩天的時間撰寫此文,希望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夠得到益處。我也會開始錄製練習的引導CD與實修團體,祈願每個人都能被愛與光充滿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