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了我們現在汽車安全帶的起源,原來這個小小看起來不起眼的事物,從被發明到今天已經拯救了上百萬人以上的生命。




目前我們汽車通用的安全帶稱為「V型三點式安全帶」,是由Nils Bohlin先生所發明。自1950年開始VOLVO汽車就致力於改善汽車碰撞時的安全問題。但是當時所發明的對角兩點式安全帶當車禍時,反而可能造成乘客身體組織的破壞。

因此VOLVO汽車將改善汽車安全的重責大任交給了由Nils Bohlin先生。Nils Bohlin研究後歸納出了四點黃金律,因此設計出了更安全有效的安全防護裝置-「V型三點式安全帶」。

VOLVO汽車在Nils Bohlin先生取得專利權之後,立即無償分享給所有車廠。

這讓我聯想到造成世界大改革的偉大發明-網際網路,發明人柏納李也拒絕了所有的利益與專利權。

他們無私的分享,改變了社會。
同時在這裡,感謝那些為了世界,無私奉獻自己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