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的練習當中,感知能力練習是最為重要的基礎。如果你無法感知物質以外的事物,要在能量的層面工作是有一定的困難度。隨著感知能力的提升,治療師可以去療癒或提升更精微的能量層面。

而感知能力也是和各類元素交流與溝通的開始,就像是你必須先發現某個人的存在,你才能夠與之交友。隨著感知能力的擴展,你可能可以開始感受到身體的能量場、經絡能量流、空間磁場、各種的能量存有或是元素意識。

我們甚至可以說,沒有感知能力就沒有辦法在能量領域當中工作。我們的感知並不只是侷限在身體內,我們可以透過一些練習將感知擴展出去。




引導稿:
現在讓你放鬆的躺著或坐著,輕輕的閉上眼睛。先將你的注意力放回到你的內在,你的身體當中。去感覺你身體的溫暖,你的肌肉組織,以及你的骨骼。慢慢地,在你心靈的影像中,描繪出你身體內在的影像。那些影像,會越來越清晰。

接著,將注意力帶到你的皮膚上。從頭到腳的感受你的皮膚,你會逐漸的描繪出你身體的外型。你可以感覺到你身體的每一吋肌膚,從頭到腳的每一吋,深刻的去感覺它們。

現在將你身體的感覺逐漸的離開身體,擴展到身體外兩至三吋左右的位置。你會發現,感覺並不是只有在身體上。你甚至可以感覺到再皮膚位兩至三吋的位置,那些空氣的流動,溫度,以及是否有其他的物體存在。

你會發現到,你不只可以感覺到接觸的物體,甚至包括沒有接觸到的物體,你都可以感覺到它們的存在。你發現到,原來感知可以擴展到身體之外。

試著去擴大你的感知範圍,放大到身體外一公尺。在這一公尺的範圍內,有著什麼物體存在?空氣是如何流動?是否還有其他特別的感受?仔細的去體會。

漸漸地,將感知放到更大的範圍,充斥整個房間。你透過感知去探索整個周圍,你的能量體化為如絲線般的存在,去感覺整個房間內所有的物體。

你逐漸發現到,很神奇的,雖然你閉著眼睛,卻彷彿可以透過身體看清楚房間的一切。

持續擴大你的感知,不斷的延伸出去。去擴展到整個房子、區域甚至整個國家。擴展到整個地球和宇宙。

是的,我們原本就是一體。在一體中讀取或感知任何的訊息,就像你去感覺你的左手,或者是你的右手一樣。靜靜的感受,那宇宙中的訊息,你想接受的資訊。在此時此刻,你的感知能力無限的發展著。

現在,慢慢的將你的感知開始帶回來,再一次回到你的身體裡。當你覺得可以了,就睜開眼睛,結束整個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