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一次的經驗可以當作是偶然。這樣的實驗當然得多做幾次,才能夠有更深入的體認。

這次是在捷運上,我站在車門邊,透過玻璃的反射,看到對面車門旁站著一名女高中生,雙眼緊緊的盯的門外,不知道在看什麼。心中升起一念,決定拿她來做實驗。




透過玻璃看著那位女高中生,嘗試著從心靈當中發出「轉頭過來,看這邊。」的訊號。持續了一分多鐘,女高中生仍然看著窗外。

我又嘗試了觀想她轉過頭來的畫面,然後想像傳送到對方的頭腦當中,但仍然沒有任何反應。

難道失敗了嗎?我心裡這麼想。但我仍然持續著傳送「轉頭過來,看這邊。」的訊息過去。又過了十秒,那位女高中生突然轉頭過來,並且撥了一下自己的頭髮。接著一直往我的方向緊盯,彷彿在找尋什麼東西。

成功了!我心裡想起一陣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