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釋放技巧-EFT是一個能夠快速產生效果,同時也是容易學習的一種技巧。在許多年前,我發現我所屬的國際催眠組織,也開始推廣EFT時,讓我十分驚訝。

雖然很早就聽過EFT,但我並不清楚內容是什麼。打開電子字典,上面就會翻譯出「小水蜥」這個沒頭沒腦的字眼。我常嘲笑自己,是個資訊蒐集狂。也因此,我知道了很多身心靈療法或課程,而這些對於許多人甚至是聽都沒聽過的東西。




在我花了兩天的時間搜尋之後,才知道EFT跟什麼蜥蜴一點關係都沒有。EFT是「Emotional Freedom Technique」的縮寫。於是我將其翻譯成「情緒釋放技巧」這個名稱。

我發現到,當時幾個大型的催眠教育機構,以及一些美國知名的催眠師,都開辦了情緒釋放技巧EFT的課程。或列為選修,或列為必修,或在催眠師訓練當中開闢小單元,總之EFT似乎是個炙手可熱的療法。

也因此,我投入了情緒釋放技巧EFT的學習當中。

我學習EFT有很長一段時間,但是我遲遲沒有將這個技術分享出來。一方面當時我的工作主軸都在催眠上,另一方面我對EFT有著一些懷疑。

這麼EFT有效嗎?
很多人去上一些療法的課,在團體中學員們的分享,有時如同神話故事般的精采。但回家之後,卻什麼反應都沒了。EFT會不會跟這種療法或團體一樣?對此,我抱著懷疑的態度。

EFT要怎麼敎?
情緒釋放技巧EFT的技巧很單純,就是在穴位上做一些敲擊。如果只是這麼單純,十分鐘就講完了。這樣能當作一個課程來教學嗎?

抱著這樣的質疑,我就把EFT丟在一旁,就這麼冷落了兩年。

直到某次,我去參加台灣臨床催眠師學會的讀書會。我們這群熱愛催眠與心靈療法的夥伴們,每年都會舉辦一些交流活動,讓自己不斷的精進成長。也有一些隸屬不同催眠組織的催眠師,也都會加入這個團體中一起分享交流。

在會後,我與會長劉安康醫師閒聊。劉醫師突然對我說:「小偉,那個EFT真是個好東西。」
我不明就裡的問:「怎麼說呢?」

原來在某天夜裡,劉醫師的夫人突然嚴重的牙疼,並且無法入睡。但在三更半夜裡,也沒有好的處理辦法。劉醫師靈機一動,想到了EFT。於是就指導他的夫人,進行了EFT的穴位敲擊。

在短短三分鐘的敲擊結束之後,疼痛指數立刻下降了六成。從原本痛到無法入睡,到可以安眠。

我聽到這裡,心中不免有一絲激動。想到EFT如果連肉體上的疼痛都能達到一定的緩解,對於頻率震動更快速的情緒,甚至信念的效果一定更顯著吧!

這可是個好東西,一定要分享出來。
我心中這麼想著。

為了EFT的教學,我費了許多的苦心,整理了許多EFT的原文講義與書籍。並且在台灣臨床了許多的案例,才逐漸整理出這套課程,讓它以適合台灣人文化的方式被傳遞。

也逐漸的了解到EFT並不只是穴位敲擊這麼單純,他背後有著深厚的理論與觀念必須要能夠理解。簡單的說,就是心法。

許多學員上完課之後,也將他們的使用心得分享給我。逐漸的充實了我的資料庫,也讓本土的成功案例不斷的增加。

在我努力了這麼多年之後,也發現有其他的治療師也開始了EFT的教學課程。有許多被翻譯成中文的書籍,如零極限-夏威夷療法,啟動正向力量的鑰匙等書,也都介紹了EFT,這讓我感到十分的欣慰。

希望不久的將來,全台灣的人們頭痛時,第一個反應不是去吃止痛藥,而是採用E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