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在紐西蘭的EFT學員名叫桃樂絲分享給葛瑞的經驗。有一位女士有著過重的問題。主要的因素在於這位女士無法克制自己對冰淇淋的喜愛。當他們在討論冰淇淋時,女士的渴望程度超過10分。




當桃樂絲將冰淇淋放進女士的手中,而女士聞到冰淇淋的味道,那些渴望的強度遠遠超過十分。

桃樂絲將冰淇淋拿開,並且輕敲手刀點。並且引導女士說:「我只愛那些冰淇淋!」

女士突然開口說:「我能在你的手指聞到那些美麗的香味。」接著開始自發信的傾訴,而桃樂絲則反覆使用快捷模式敲擊著女士的穴位。

女士說道:
「那些氣息是特別的可愛,並且冰涼的巧克力裡含著奶油的感覺,只在你的嘴裡融化,並且在你的舌頭上氾濫。
我只喜歡冰淇淋,非常的好,而且再多也不夠。
我愛那些口味,我愛那些氣味,我愛冰淇淋的一切!
我知道冰淇淋不能吃太多,那肯定會發胖。
但是我無法抵擋,我愛在我口中冰涼的味道
愛那氣息,它如此的甜美。
如此的美味,讓我感覺非常好。」

桃樂絲大約完成六、七次循環然後中止,女士突然呈現一臉茫然,一附震驚的表情。女士對冰淇淋的喜愛降至為零分。

桃樂絲又拿了冰淇淋給女士,並且讓女士去品嘗。女士吃了一口,並且再一次去聞冰淇淋的氣味,接著表現出快要休克的表情。女士說,那個味道聞起來像塑膠,並且鼻子整個堵塞住。並且拒絕再吃冰淇淋,因為那像塑膠一樣的臭,吃這種東西一點都不快樂。

桃樂絲再次鼓勵女士去品嘗冰淇淋,但女士完全無法忍受並且拒絕。

一個小時後,桃樂絲又拿冰淇淋給女士,但又得到相同的結果。並且渴望的強度仍然為零。女士不敢相信一生對冰淇淋的喜愛就在10分鐘內消失了。

桃樂絲請女士在臨走前,將冰淇淋丟到垃圾桶去。但女士非常的震驚,並且說道:「不能丟!你可以包起來給別人吃,你不能這樣浪費食物。」
我們從這點可以發現到,女士可能對於必須把食物吃完有著強烈的信念存在。也因此吃進了很多過量的食物。

心理學家曾經做過一個實驗,他們找來許多三歲和五歲的孩童,並且在用餐時給予超過他們年齡所需的食物。當用餐結束之後,三歲的孩童所吃下的食物剛好符合該年齡所需,因此剩下許多食物。而五歲的孩童則將那些食物都吃完,而攝取了超過身體所需的熱量。

因此桃樂絲重新處理女士對於浪費食物的信念,直到對於將冰淇淋丟到垃圾桶的情緒改變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