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四月 Sajeev
有朋友問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似乎感觸特別多。
要改變人生不斷重覆出現的循環,我們必須真誠的面對自己內心的黑暗面。生命的腳本是由我們所創造,自然也可以改寫內容和結局。

所以,讓我們繼續努力吧!




有著不要親密禁止訊息的人,不一定都是內向退縮,或是孤僻的怪人。相反的,他們可能交友廣闊,但與人的交流和對話都保持著表面,不會涉及到內心更身的層次。也鮮少表達自己的看法,或是建議。甚至,對於所謂的好友私事,也只會聆聽,不會發問。

難以接受或付出感情也是很典型的象徵,即便對追求者有好感,也總是保持著拒絕的態度。或者當進入到關係當中,伴侶希望獲得對等的回饋時,就會倍感壓力。採取趨避的態度和行為,最後導致關係的磨損和破裂。

另外一種情況是當事人總是會愛上已經有伴侶的對象,或者總是吸引已有伴侶的追求者。身在異地或異國,無法實際相處的對象。這是因為對象如果已有伴侶或身處異地,就可以某種程度的避免親密的產生。

但如果對方真的願意放棄一切,投入到這段關係之中。當事人則會開始退縮,或感覺有壓力而不斷的逃避。

在人際關係上,也許你會看到一些我所謂的「孤狼」。較難與人締結同盟關係,總是在各種派系或盟約關係之外。總是遊走在學校的小圈圈或公司的部門派系之外,小心翼翼的保持自身的中立。

有時,有此一禁止訊息的人,可能常會有和世界脫離的感覺。身在人群之中,確沒有人可以瞭解我或關心我的感受。其實,這些問題的產生,可能只是因為禁止訊息的運作。

在我的觀察中,通常不要親密可能會伴隨的一些早期決定:
如果我夠好,我就可以擁有親密。
如果我夠努力,我就可以擁有親密。

甚至可能是如果對方夠愛我,我就可以擁有親密。

只可惜,在我的經驗中,我們永遠都不會夠好,不會夠努力,不會夠…..
我們必須回過頭來,勇敢的檢視,並且決定以新的方式過生活,才能跳出這種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