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千龍網
編輯: 錢慶庚

"白日夢"有利於身心健康。在昨日舉行的中國催眠技術與心理健康論壇上,有關專家提出,催眠能夠喚醒人類的潛意識,適當做做"白日夢"能夠幫助身心放鬆、激發潛能。




催眠治療在西方被稱為"另類醫學",美國催眠治療師協會註冊催眠治療師徐敬東介紹,催眠技術最近發展到幫助人的身心放鬆,與潛意識對話,清除意念上的"毒瘤"。   

現代人常常要壓抑許多負面情緒,壓抑太多,人就好像戴上一隻很厚的殼,情緒長久得不到釋放,更會引起身心雙重疾病。催眠就像是電腦格式化一樣,穿過時空隧道,把大腦中不愉快的記憶清空一下。   

徐敬東指出,催眠未必要經過很複雜的過程,當你看到心儀的人,眼裏只看到他的優點,或是被喜歡的書和電影吸引,完全沈浸入它的意境中,這都是種自然的催眠狀態。只要意念集中,就能調動部分潛意識,同樣,你也可以集中意念做自我催眠。   

在做催眠時,必須調動想像力,這種"白日夢"是自我催眠的動力。在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要克服許多障礙,需要內心的強大動力做支撐,這時如果激發出自己的想像力,想象你的美好願望和目標都是真的,潛意識就會自發幫助向終極目標靠近。

有了調動有利成功的積極因素,"白日夢"的做法還有些講究,在"做夢"時,儘量把你要實現的目標想象成一副圖畫,越具體越像身臨其境,潛意識越能進入。自我暗示的語言也有技巧,不能出現否定詞語,因?潛意識不接受"不",負面的暗示只會讓行為向壞的方向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