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先生是一位電腦工程師,對於一些心靈成長的書籍很有興趣。只是由於工作時間過長,而沒有機會接觸各類的課程。
 
由於何先生個性比較謹慎,在進行催眠個案之前,他在網路上比較過許多家催眠師的資歷,也曾打電話詢問。即便在決定來約我的個案之前,也先參加過兩次體驗性的團體活動,才決定要進行催眠個案。




 這樣的態度是一件好事,因為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誤會。當事人在進行催眠時也因為先前的了解,也能夠更快速的進入狀況。
 
何先生本身有慢跑運動的習慣,直到某一天突然感覺喘不過氣來,於是開始停止慢跑。原本他以為是心肺功能的問題,但檢查的結果卻是一切正常。後來轉診到身心科,醫生的診斷為恐慌症。
 
由於有正規醫學的診療,於是我依照法規告知我們並非醫療單位,並不能治療他的症狀。但是我個人認為何先生的症狀應該跟工作壓力有關,因此可以從這方面進行工作。在何先生同意之後,我們開始進行後續的課程。
 
我們進行了NLP時間線療法,我引導出何先生的時間線,發現何先生的未來線段非常的靠近。這表示當事人常會感覺到事情很急迫,容易焦慮。因為未來的每一件事情都靠得非常近,每件事情都迫在眉睫,自然壓力會很大。
 
當我將何先生的時間線拉長,何先生立刻就感覺到輕鬆許多。結束後,我告訴何先生這樣的症狀確實跟工作壓力有關,如果要根除還是得辭掉原來的工作,否則就得每個月定期來催眠。何先生則表示他要考慮一下。

大約一年後,何先生又來參加團體活動。他私下告訴我,在那次做完時間線後,他整整有兩個半月沒有再發作過。於是他開始思考他未來的人生走向,是否要繼續這種壓榨自己的工作。最後,他決定要尋找人生新的一片天空。當然,他也從此擺脫了喘不過氣來的毛病了。

(注:本單位非醫療機構,如有任何疾病請洽專業醫療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