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見的催眠疑問與解答,陸續增加中喔~


問:催眠會睡著嗎?
答:催眠是一種清醒的狀態,因此有些人會以為自己很清醒,所以沒有進入催眠。這是一種完全錯誤的觀念。

問:催眠有危險性嗎?
答:催眠的本身並沒有任何危險性,根據心理學家研究,每人每天平均每九十分會經驗到催眠狀態。只是當事人並不會發覺。

問:催眠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嗎?
答:一般人通常不太有能力發現自己已經進入催眠。除了少數特別敏感,或是像我們這樣有數百次以上催眠經驗的人, 才有能力發現自己是否在催眠狀態當中。

問:一節催眠個案的進行會是如何呢?
答:首次進行催眠的人,催眠師會用一些時間與當事人討論想要解決的問題或想要達成的目標。 之後進行敏感度測試以及討論進行次數與費用。接下來使用催眠技巧引發當事人進入催眠,給予催眠暗示、引導想像或是回溯療法。最後喚醒,再針對催眠的過程進行討論。

問: 有人說催眠都是騙人的!

答:
催眠已經有兩百多年歷史,並在心理學與精神醫學上佔有一席之地。以及大量的科學研究報告,證實催眠對人類的影響。國內亦有許多醫師與精神科醫師投入醫療催眠的行列,會這樣說的人通常都是資訊比較封閉,而難以接觸到新知的人。

問:催眠需要做幾次才有效?
答:每個人狀況不同,所以需要的次數也不盡相同。

問:我想要做催眠,是先得做些什麼準備會最好?
答:先詳細閱讀本篇問答。

問:我想要做催眠,可是我不信任這個催眠師怎麼辦?
答:相信你的直覺,如果你無法信他就換人。

問:催眠能幫助我什麼?
答:你希望能幫助你什麼,催眠就都能有幫助。所以先想想你為何想做催眠。

問:催眠跟宗教有關嗎?
答:如果你所謂的宗教,就是有個神明給你拜。那麼催眠保證跟宗教沒有關係。
但是我們相信宗教設立的目的與催眠師是一樣的,那就是希望人們能消除掉所有的痛苦,活得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