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曾在某部港劇裡面看過,有位年輕人想向一位老前輩學習賺錢的技術。老前輩問年輕人說:「你愛錢嗎?」
年輕人回答:「我愛錢!」
老前輩拿出一元美金,然後問年輕人:「那這一元美金上面印著什麼?」
「.........」年輕人無法回答,陷入一遍沉默。
老前輩罵道:「你連錢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還敢說你愛錢!!」




看過國家寶藏這部電影的人,應該都聽過共濟會這個組織,也知道美金一元上面有著共濟會的標誌。實際上,一元美金是美國建國理念的象徵,充滿著濃厚神秘主義的氛圍。

美利堅合眾國是由秘密結社所創立的國家,甚至是個揉合基督教與魔法象徵的秘密結社。神話學家坎伯曾經解釋過一元美金上的象徵,以及解釋了美國的墮落與衰敗,來自於違背了建國的精神。

首先,美金上面寫著:「我們相信聖經」
這句話確立了美國的國教就是「新教」,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基督教。舊教則為天主教,在馬丁路德進行宗教改革之後,才從天主教分支出了新教。所謂的基督教信仰,是包含新舊二教。

但必須了解到,早期的美國移民是清教徒。他們都是遵守清規的新教徒,所以我們可以確定這就是美國的國教。雖然美國憲法保障人民有信仰的自由,但實際上國教就是基督教是無庸置疑的。

巨大的金字塔,毫無疑問是神秘主義的象徵,金字塔上的眼睛為理智之神的眼睛。理智之神觀看世界,但不介入世界。坎伯認為美國開始介入其他國家的內政與戰爭,就是違背了這個重要的理念。

展開翅膀的老鷹是美國的國鳥,象徵著獨立與自由。這與當時意圖脫離英國殖民地統治有關。

老鷹的上方有著十三顆星,十三是個神秘數字。一年有十二個月,一天有十二個時辰。十二代表一個循環的結束,而第十三則是新的循環。

因此在歐洲古代魔法當中,崇拜月亮的陰性信仰,就是以十三作為重要的代表。因此有學者認為,十三不祥的說法並非來自於耶穌最後的晚餐。而是因為十三是異教徒重要的象徵,基督教為確立神權而將異教神祇的標示,當作惡魔的標記。

十三也代表美國獨立時的十三個州,這並非巧合。坎伯認為美國以自身的表現,來實踐象徵學上的意義。

老鷹的雙腳抓著十三支箭與橄欖枝;自古以來橄欖枝代表和平與友善,因此有時新聞會有「XXX拋出了橄欖枝」,意思是代表釋放出了和平與友善的訊息。箭代表武力與戰爭,這象徵了武力為和平的後盾。

這象徵美國以強大的武力保護自己,但以和平與友善與世界共處。

美國對於其他國家或種族的干涉,最後反而傷害自己。這是違背了美國當初建國的理念,為了私慾而喪失了理智。

而當初美國為了壓制黑人爭取人權的運動,培植大量的南美毒梟。將這些毒品大量銷售給黑人,進行腐化黑人的策略。而現在美國受到毒品殘害的白人數量,遠遠超過黑人。

現在美國終於出了個黑人總統,不知道當初這些處心積慮想打壓黑人的政客們,在墳墓底下是什麼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