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EFT的工作坊裡,常會有人問我ㄧ定要按照順序進行嗎?一定要敲七下嗎?不能敲五下或八下嗎?

當然,EFT的訓練當中並沒有說不可以。但是這個順序與敲擊次數,是經過十餘年來所獲得的最佳處方。




就像煮蛋花湯一樣,你是先把蛋打到鍋子裡,還是水先煮開才將蛋液倒入,就決定了你煮出來的東西到底能不能喝。

卡拉漢博士曾經說過,這些負面情緒就像一把鎖,將我們的負面情緒鎖住。而正確的敲擊順序就像是解鎖的密碼,如果錯了就無法解開。

曾經有位針灸師朋友告訴我,在札針時順序很重要。雖然所札的穴位都一樣,但是如果順序搞錯了,效果就會不同。這是人體奧妙的地方。

因此我們不能輕忽順序與次數的重要性,因為它們最好能夠被精準的操作。特別是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

不過,葛瑞也提過,當你熟練這個技巧並擁有大量的實作經驗之後。也許你在進行面談時,會有一種直覺需要對技巧做些改變。那麼你可以嘗試看看,或許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有一種可能性是進行肌肉測試,有位美國的針灸師在學習EFT後,延伸出了一個進階模式。首先對客戶進行EFT敲擊之後,在針對每個穴位進行肌肉測試,然後只針對會導致肌力衰退的穴位進行敲擊。

所以,你也可以用肌力測試來每個穴位進行測試。首先詢問所需要敲擊的穴位有幾個,接下來測試穴位的優先順序,以及敲擊的次數。看哪種方式可以使肌力增幅最大,然後採取這個麼順序與敲及次數。

另外一種可能,則是你本身能夠熟練操作能量探測術(Dowsing)。一手持著靈擺,另外一隻手放至在對方穴位上,來進行檢測。

或者製作一張圖表,標示著各個穴位與數字。然後使用靈擺來決定穴位的優先順序與次數。

不過,因為要進行繁瑣的測試,所以我本身並不採用這種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