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催眠? 文:Dr. Michael G Millett 譯:劉俊偉
大多數的人問他們是否願意被催眠,他們都會回答「不….」,這是一個誤解與迷思。每個人時常處於催眠狀態當中,卻不自知。


在孩童期,白日夢出現在孩子的夢或是想像當中,對孩子們而言與真實並沒有兩樣。這個的本質就是自我催眠。

在成人期,許多人依然偶爾會產生白日夢,並且絕大多數的人會有心不在焉或是專注在某件事情上,我們常會說「他處在自己的世界裡」。舉例來說,當你走過一條熟悉的道路,你也許突然意識到你已經走過了很多英里,但是你卻不記得當中過程的細節。雖然如此,你依然有足夠的能力去適應道路的狀況,避開在路上的狗和孩子,並且在紅燈時停下來等等,並且你安全的到達目的地。然後你意識到,在最後一段路裡你並沒有記憶,或是不記得那時候你在想些什麼。

或者下一次,當某人問你一個問題,你很可能全神貫注的在看電視或書籍,同時你回答了他們的問題。過一段時間後,你又被問到這件事情,你對這件事沒有記憶。

在這兩個狀態,幾乎一樣的的事情發生了,就是催眠狀態的產生。個人的意識分成兩個部分失去聯繫。你在這段期間裡實際上昰有意識的,並且知道一個想法與行為,而其他的則是在潛意識層級中進行,那就是催眠!在正式的恍惚裡工作(催眠治療),你不需要停止你的意識,而你未覺察的習慣或潛意識正在繼續進行。

你實際上可能知道外面的噪音,你鞋子的鬆緊度,背景音樂,但是這些可能會被意識給拉遠或刪除,當你集中在非常深度在我對你說的話上,並且你進入了催眠狀態。

我的客戶總是回報他們催眠治療的經驗有多麼的令人愉快,令人喜悅。
經驗到放鬆與集中結合起來的不尋常的特性,這允許你集中在你的問題,你的煩惱或是你需要發展的能力上頭,並且保持著輕鬆愉快。

這包含了分開或獨立的不同意識線的過程。

這樣的經驗能夠中斷介於想法,記憶或是思考與焦慮緊張的連結。
催眠能改變你需要改變的,並且發展你所需要的。
催眠暗示(直接或間接)和其他的催眠現象,治療性的介入與語言結構事可以被創造與被運用的。因此你能夠得到一些你想要的結果,或者得到某些益處,並且在這個催眠狀態,甚至那個接受會進入到更深,到達非催眠狀態。你擁有你自己的控制權,你的心智與身體。催眠允許你去控制你所有的一切,但不是控制你。你可以只有被催眠卻不對暗示有任何反應,如果你允許這發生的話。你接受,允許那些你認為正確的暗示採取行動-符合你道德觀和價值觀系統的暗示。

你從催眠狀態中清醒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就像從一個白日夢中清醒。即使催眠到一半,你的催眠師離開或是突然死掉了,你也會進入正常的睡眠或是立刻清醒。

我的客戶總是回報我當他們結束個案整天都會是非常愉快歡喜的。

在電視催眠秀或是夜總會裡的舞台催眠看起來十分的戲劇化,在一個聚會或是俱樂部當中,喝了一點酒精飲料,並且你的朋友慫恿你,你可能十分樂意做一些傻事或是令人臉紅的事,甚至這當中連催眠都不需要用到。

因為情境,並且因為你和觀眾相信催眠師能讓你做到一些平常沒做的事情,你跟隨他的暗示。如果催眠師十分熟練並且聰明的,他不會真的作一些事情冒犯你。因為一但冒犯了,它將會失去效果並且從恍惚中醒來。催眠不能使品行端正的人做出不道德的事,因此就觀眾而言,催眠師只將人暗示對方的期望或能接受的行為,這是有效的。

作為催眠治療師,我運用臨床催眠改進身體和精神的健康,實際且有目的啟動天生的能力,改進你的生活品質。催眠也不適一種誠實藥,在恍惚狀態下說謊跟症常狀態下說謊昰一樣的容易。在催眠中,你知道你正在說什麼,並且你不會做出違反你內在原則的任何事情。

催眠並不是反基督或是為魔鬼工作,包括天主教(世界上最大的基督教徒組織)已經研究過催眠,因為催眠的神秘性造成了錯誤的想法,並且已經准許它成為一種醫療技術。

不過,催眠的確與神秘和宗教經驗具有許多相同的特徵,就像非常深度的靜心一樣。我在我的超個人心理學、型而上學、前世回溯與薩滿跟我的客戶一起工作。這是在更深與更高的內在工作。

我的工作是臨床催眠,並且以臨床催眠的方法徹底並且認真的去進行。並且我使用它處理各種生理或心理的混亂,例如:戒煙、建立自我形象、活得更有創造力、克服恐懼與害怕,減輕體重,透過個人與專業的發展獲得成功、產生積極的改變、解決你的問題、消除對你健康的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