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的秀芬介紹小茜來來找我,因為小茜的母親已經洗腎十多年,最近更嚴重惡化,已經在醫院裡面住了半年。由於西醫並無法提供進一步的協助,希望能從別的管道獲得幫助。由於知道我擅長占卜靈測與各類療法,所以找上了我。


當我聽到小茜的敘述,我告訴小茜,我並沒有能力去治療這種已經在肉體層面多年的疾病,只能提供靈魂與能量層面的協助而已。小茜告訴我,只要能有些改善,總比什麼都不做來得好。特別是她懷疑是否有靈性層面的問題,干擾母親的痊癒。

我先是占了妙吉祥卦,卦面上顯示的確有冤親債主的困擾。我又占了一次易卦,又是同樣的卦相。我深知不妙,立刻打電話告訴小茜這個情況。

現代文明社會,很多人對於靈障魔擾之說嗤之以鼻,視為神棍斂財之說。的確,很多的疾病就很單純的只是疾病而已,並須由專業的醫師治療才能痊癒。但是有些疾病即便醫師如何診治,卻未見其效,就得考慮從另外一個層面切入。更多時候,必須雙管齊下,才能發揮出真正的效果。

小茜問我,是否能透過我去處理這方面的問題。那時候的我,還沒有學習太多能夠處理靈體與詛咒的相關技術。一直到一年之後,因為因緣巧合才走上處理靈魂的路途。

於是我告訴小茜,這並不是我的專長。當時正巧於農曆七月份,由透美仁波切主持的舊譯講修林佛學會正在舉辦超渡法會,透美仁波切是一位有品德與修為的上師,我十分的信任他。就建議小茜去幫母親的冤親債主辦理超渡。

在儀式結束後,小茜的母親開始康復,身體狀況越來越好,兩個月後就出院了。

大約過了半年多,秀芬又打電話來,告訴我小茜的母親突然又重病,目前在加護病房中。希望我能幫忙占卜靈測,看看能做些什麼。

我聽到消息後,十分震驚。心想:「莫非我失準了,否則怎麼又會突然發生這種事?」我開始去冥想追蹤整件事情,希望能整理出脈絡,找到解決之道。可惜,得到的結果是令人失望的。

我對秀芬說:「我覺得小茜母親的靈魂,已經不想留在肉體裡了。現在做什麼都無法讓她母親留下來,與其強求,不如讓她安心的走。」

秀芬說:「我剛剛打電話給雅沛老師,她也是這麼說。」

我說:「就讓小茜好好的陪伴她母親,並且為她母親連續誦經祈福兩週。如果兩個禮拜後,她母親還在世,我就還有辦法可想。如果不幸走了,也能夠輕鬆一點,不會有遺憾。不過,我想她母親離開的機率比較大。」

後來,小茜的母親就在這兩週當中離開了人世間。小茜托人向我表達謝意,因為我的建議,沒有讓她花時間在外面尋找方法,而能夠專心的陪伴母親走完這人生的最後一程。

愛是一種尊重生命過程的表達,強迫要離開的人留下來,對彼此都是一種傷害。當活著的時候,好好的珍惜。當死亡的時候,好好的道別。讓生者與亡者都沒有任何的遺憾,這才是愛的表現。

我曾經學過一種稱為「贖死」的祕法,這個方法是獻祭給死神,以祈求解脫壽命障礙的問題。然而,就像敦都仁波切說的,即使如此你也無法保證對方不會死。萬一你修了法,對方還是走了,只是讓人家來埋怨你。

並沒有任何的方法或術法,可以保證一定能百分之百的實現願望。因為這個世界按照一定的法則運行,所以我們也必須學會不執著與放手的藝術。這同時也是對大宇宙的智慧,抱持著一種敬畏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