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雖然我已經忘記了出處。那句話是這麼說:「人不會因為死了就自動成聖。」當時並沒有實際接觸亡者的經驗,所以並無法真實的體會這句話的意思。

直到我開始踏入到這個領域,才慢慢的了解到並不是只有活著的人受苦。很多時候,已經踏入黃泉之國的人們也在受苦。這些痛苦並非來自外在的刑罰,在我的經驗中,我並不認為地獄的存在,我不相信有個審判者有權利決定人的善與惡。




換句話說,亡者的痛苦來自於自身,所接受到的就如同空谷中的回聲。內在的思想創造了現實,而這就是業的本質。一直到亡者能夠領悟,甚至開悟成道,成為「發光人類」,得到最終極的自由為止。

有些亡者依然在這個世界徘徊,由於迷惘或悲傷而寄宿在對他們敞開的人身上。他們的本質並不邪惡,但是宿主卻會受到這些靈體本身的負面情緒所影響。這個時候,我會對宿主進行拔除療法,將這些靈體用純淨無瑕的水晶拔出來,最後用火燄淨化,還諸於四方天地。

這樣的方式主要是幫助生者能夠恢復身心健康,雖然對靈體也有幫助,但對於已經到了另外一個國度的亡者幫助不大。

特別是關於祖先靈魂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家族血脈傳承著生命、傳承著故事,但也傳承著業力。

而化解這些業力的最好方法,就是直接對著先祖們進行療癒的工作。在許多宗教當中,有著超渡這類的儀式。而在西方天主教的傳統中,有在平安夜為逝去的親人點上蠟燭祈福的儀式。

這些榮耀、療癒與為祖先祈福的儀式都是非常美好的,但是到了近代似乎有些變質了。許多人去進行這些工作,純粹是抱著一種自利的心態。

他們把祖先們當作一種可怕的存在,超度他們不過是為了要祖先早點走,不要再來煩他們。或者,將生命當中的某些障礙當成祖先來找麻煩,因此做這些法事來打發他們。這樣的心態,亡者並不會得到任何的利益。

另外一個問題在於執行這些儀式的法師,他們究竟是帶著何種心態?如果口中唸誦著經文,心裡卻在盤算著今天能拿到多少紅包,對於亡者也不會有任何的利益。關於這個部份,西藏知名的巴楚仁波切一世在百年前就已經講解過了。

巴楚仁波切甚至提到,就算只有一點點的菩提心(慈悲心),也能夠對亡者產生利益。因此,我們應當知道心意是最重要的關鍵。

雖然我也曾經學習與授權,能夠進行密法對亡靈進行灌頂超度,但由於自己個性輕浮,密法的基礎又不夠扎實,因此我從未進行這類的儀式。

所以我選擇了印加薩滿當中的祖靈塔儀式,當作我療癒亡者與祖先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