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至少兩三年沒做動態靜心了。最近無意中跟幾位學生談到動態靜心對自我的成長與情緒抒發有幫助,於是敲定今天來做動態靜心。動態靜心算是奧修圈裡面最為人熟知的靜心方式。



許多人聽到靜心會以為就是靜靜坐在那裡,然後不可以講話,也不可以移動身體,然後不小心就會睡著。所以第一次經驗動態靜心的人都會被下一大跳。

動態靜心分為五個階段:亂呼吸,發洩,跳躍,靜止,舞蹈。
從頭到尾不會給你坐下來昏睡的機會。

這個方式的目的就是打亂你舊有的思考模式,重新看見真實的自己。很多人以為動態靜心是很消耗體力,因為有身體的大量活動。實際上,消耗體力的並不是那些身體的動作,而是那些沉重而舊有的思考模式與能量。

曾經有位朋友分享他的經驗,這位朋友有著很好的體力,能夠慢跑二十公里後正常的去上班工作。可是在他第一次進行動態靜心的時候,卻差點無法完成整個靜心過程。然而,那些體力比他差的朋友,在做完動態靜心後卻反而神采飛揚。
於是他決定每天進行動態靜心三個月。

在一個禮拜之後,他注意到那些疲憊與沉重的感覺消失了,整個人像是重新活過來了一樣。

我也發現到,內在越多混亂與沉重模式的人,也越難完成整個過程。我也曾經邀請一位學姐一起去做動態靜心,可是她在亂呼吸階段做不到兩分鐘就頭昏,然後不願意再進行下去。當然,我這位學姐有著較為嚴重的情緒困擾。

某種程度,我們可以把動態靜心視為一種清理內在的方式。幫助自己把長期累積的負面想法,情緒,以及能量,做個更新。讓自己保持清新有活力的狀態。

或許太久沒運動了,身體剛開始覺得有些僵硬,而身體某些肌肉會感覺到略微的疼痛。但是結束之後,並沒有任何殘留的痠痛或疲憊,反而覺得神清氣爽。比起多年前剛開始做動態靜心時,那種疲憊感有著極大的差異。這可能跟我這些年來,逐漸的淨化自己,療癒自己有關係吧!

明天再去做一次,讓自己更加的清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