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開始,每年四月第四個禮拜六為愛護動物日。這個446諧音為”適時溜”,也鼓勵大家能帶著自家寶貝寵物能出來溜一溜。

本次宣言我記得幾項:
免於飢渴的自由
免於傷病的自由
表達自然行為的自由




當然這次我也帶著我家"小犬"一起去參加,我的想法是一方面讓他能多跟動物接近,到戶外走走。另一方面就是利用這機會教導他對動物付出愛心,未來也不棄養任何寵物。

本次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寵物遊行,特別是對於米克斯犬的推廣。所謂的米克斯犬,就是混血狗,傳統則叫做:"雜種狗""混血狗""土狗"。實際上,米克斯犬的身體比純種犬來得健康,因為避開了近親配種所帶來的基因缺陷。

以前我家養了隻米克斯,只要我母親騎摩托車到巷子口,牠就會立刻跑到走廊去等待。很可惜,後來莫名其妙的失蹤了。為此,我母親傷心了好久。

避免流浪動物問題的最好方法,就是不棄養。飼養寵物前先想清楚,並且不要因為牠病了或老了,就隨意棄置路邊。畢竟您跟我,都不想當未來如果老了或病了,就被所愛的家人隨意的棄置。

支持立法管制動物繁殖場,可以避免過量繁殖,以及繁殖場將不能配種的寵物隨意野放。

支持捕捉-結紮-原地放養,可以有效的減少流浪動物,但不需要大量屠殺動物。依據我個人對於宗教的研究,相信這種方式同樣可以達到和佛教放生儀式的效果,達到消業、延壽、去病的功德。這在佛教稱為無畏施,就是避免其他生命面臨死亡威脅的佈施法。

以下是當日的部分照片:

這是歌手王心如,是流浪貓協會的代言人。我是參加了活動,然後看到一堆人在拍照。回家上網"股溝"(GOOGLE)她,才知道她是歌手。好像她超愛貓的,也專收流浪貓。


愛兔協會的兔女郎們,照片中的男性請大家自動忽略。真的很有COSPLAY的感覺~


當天還有三輪車呢~後面那隻狗是救難隊的搜救犬。


推動收養米克斯犬,抱歉....手震了....米克斯犬和品種犬一樣好喔~


四月老師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