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當關係平衡,兩者將能共榮。
當關係失衡,必有一方受損。


 
我搭乘飛機出發時,已經是28號晚上九點。坐了十一個小時的飛機,到達當地,卻是當地時間28號下午六點,比我出發時間還早。突然有種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奇妙感覺。
 
司機洪先生開了一台十二人座過來,還到我們去一家名叫大華的華人超市購買日常生活用品。接下來的七天得住在沙漠裡,自己沒有車子,在美國跟半殘廢沒有兩樣。我不相信有誰願意走路四五個小時的路途去買包泡麵。
 
華人市場裡,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是在美國。同樣的黑頭髮黃皮膚,講中文也會通。裡面販賣的東西也大多為中文包裝,又有著各式的滷味。我對同行的夥伴說:"嘿!這裡根本是台灣嘛!"
 
一直走到蔬果區,我確定這裡真的是美國。因為那些香蕉與木瓜,長得真的很醜。台灣的超市裡絕不可能出現長得這麼醜的蔬果。原來,我不只會以貌取人,也會以貌取"果"。就這樣,我一樣水果都沒買。
 
到了上課的中心,已經晚上十點多了。早我一週過來的朋友,也都還再做儀式,只好先在外面認識一下環境。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中心,蓋在沙漠當中。有著一個很奇怪的名字,如果硬翻成中文大概會變成"型而上科學中心"之類的。該中心專門外借給心靈成長機構辦課程訓練以及食宿。台灣應該沒有類似的機構,如果有,我想他們會餓死吧。
 
來這裡辦活動的團體,從各式各樣新時代的課程,到藏密閉關都有。我想,如果台灣哪個佛學會辦個閉關,要收幾萬塊,我想一定會被批斂財吧!!但歐美人認為,去上課學習,付錢是應該的。沒有付出(因),又哪有收穫(果)?有時我會感覺到,西方人比東方人更有因果的概念。

在這裡吃住的費用也很高,八天的住宿加伙食就去掉我兩萬多塊。真有點心疼。人家就單靠這個賺錢,也得體諒人家一下。
 
一起同行的夥伴,都還在調時差,但是我竟然一點時差的問題都沒有。晚上睡得好,白天起得早。跟我在台灣完全相反。朋友說我前世八成是住在美洲西岸,今生投胎到台灣,所以在台灣反而有時差。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去外面散步逛了一圈回來,脫了鞋子走在地毯上,突然一陣銳利的刺痛從左腳掌傳來。低頭一看,一顆沙漠植物的種子帶著銳利的尖刺,扎進我的腳底。連忙把它拔出來,腳底板已經見紅了。有"Tony阿北"暱稱的室友,看到直說"奇怪,這個怎麼會跑進來。"
 
到了下午,吃過飯回到住宿的小木屋。整理床舖時,突然又有一陣刺痛穿進我左手指間,又是一根銳利的刺。我可憐的手又被這片沙漠裡的特有植物開光見紅了。
 
我心想:"不對,這裡怎麼老是在吸我血,莫非這片土地討厭我嗎?"
 
印加薩滿重視"安宜",也就是關係的平衡。如果你與任何事物建立好關係,你們將能夠共存。但如果關係是不健康的,就會開始失衡,並且對雙方形成負面的影響。我想,可能因為我是外來者,這片土地還不喜歡我。因此我必須與它打好關係,最好的方法就是拜碼頭。
 
於是我走到戶外,摘了樹上的三片葉子,疊在一起。開始呼喚PACHAMAMA(大地之母),然後把祝福吹進葉子裡做成Kinto。這是印加薩滿巫士用來祈福時所常用的一種道具。然後我將葉子放在地上,送給這片土地。
儀式結束之後,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在也沒受過任何外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