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眠是否能帶我們進入到療癒的另一個領域?
催眠除了可以麻醉之外,能否帶來更進一步的幫助?



透過催眠緩解疼痛與身體疾病
原文:Pain and Physical Disorder - Relief Through Hypnosis
作者:Thomas Nicoli CHt.
譯者:劉俊偉

請注意:任何人在體驗催眠治療以癒療疼痛或任何身體疾病之前,請先徵詢醫學上的建議.

身體疾病與疼痛緩解的問題在我們的社會裡是非常重要並且受到爭議.而在催眠這個字裡,你將進入一個截然不同的領域.
我的意圖是給予這個主題一些概述與邏輯上的解釋,結合我成為開業催眠治療師的實際經驗.

我在思考一些關於家庭成員之後,開始研究疼痛與身體疾病.我想知道為什麼有人需要日復一日的長期服藥,甚至一輩子.

這是我推論的藥丸理論:如果你的腿斷了或是受傷很嚴重,你需要一個支架.這是當然,但是你希望長久的時間都需要支架嗎?在你剩下的人生當中?當然不.我開始將藥丸看作一種長期的內在支架.

請注意:我不支持完全拋棄藥物.許多生命因藥物而被挽救,身體的一些狀況藥物是必需品.然而,有驚人比例,許多快速開出處方是不必要的.尤其在我們西方文明裡,普遍將藥物當成唯一的治癒方式.利潤,純粹的貪婪和知識與研究的缺乏,是這個悲哀傳播的動力.

回到內在的支架,如果你對於病痛需要一個東西當成支持系統,你並沒有癒療這個問題.排除問題的第一個步驟是發現問題的原因,問題的根源.第二步是創造策略去治癒它.

另一個比喻,你拔起了你草坪上的蒲公英,但是它又長回來了.拔起它只是一個暫時性的方法.為了避免蒲公英再次生長,你需要找到原因並且創造解決問題的策略.這是精準的程序,我們會使用催眠治療為我們的客戶,去除疼痛與身體疾病.

各式各樣的身體疾病與身體疼痛是心靈使用無效策略的結果.哥倫比亞心理分析師-史坦雷.康曾建議,這些身體癥候是防衛機轉去驅使人們注意到身體,他們才能避開覺知或對抗某些無意識的(壓制的)感覺.

另一個注意點是兩位德國研究者與瑞典的一個風濕病理學團隊發現背痛患者的肌肉細胞核有輕微氧氣被剝奪的證據.
大腦中某些東西決定開始這個過程.自主神經中心活動並且在毫秒之間到減少相關範圍的循環。這意味這些組織是現在氧氣的補充不足.甚至如果疼痛的原因是一些其他大腦引起的過程,把明確的處理目標導向腦,而非該處組織.

大量的研究與資訊可支持這個理論.Dr.John Sarno,醫師是關於這方面的研究者之一,我強烈的建議你去閱讀由Dr.Sarno, NYU醫學研究者與這方面權威人士所著的’ The Mindbody Connection’

理解疼痛與身體疾病的根源座落於潛意識中,現在我們能為癒療導入有效策略:催眠治療,自覺地,我們能夠教育人並且成功.然而,一個方便與高成功治療比率能達成當使用催眠成為這個治療策略的一部分.

一些身體疾病與疼痛的原因是非常深層在潛意識中的壓抑,催眠治療是極為有利去憶起開始事件.在傳統治療中,它會找到數月前或數年前過去經驗的原因.並且在一些案例裡,那些經驗是非常創傷與深層的根源,它絕不會被意識心靈所得知.我曾發現這種的案例的類型非常少數.

所有身體疾病與疼痛的絕大多數的相關原因,我從單純的日常生活中尋求與學習研究.我們之一每天至少經驗一次當我們壓抑一種情緒或透過暴怒機制.最後這機制會滿溢出來並且透過潛意識將避免策略放到我們行動中,造成身體疾病或一些疼痛的類型.

因此,我發現絕大多數的案主,幾乎立刻的改變超過90%,當跟隨引導時,疼痛與/或疾病在相當短的時間內釋放.我曾看著一些客戶為了減肥告訴我他們有惱人的疼痛.我可以附加暗示當他們在催眠之下移除疼痛.一周後,他回來繼續第二次面談,他們說疼痛神奇的消失了.

常見的關於疼痛與一些身體疾病的因素是不能入睡或只睡幾個小時就醒來.我發現最有利的附加暗示,在催眠過程中”你會現在睡得舒適經由晚上與清醒時,感覺到疼痛釋放,靈活並且更新了”這個簡單的暗示會成為這類型面談的常規手續.

透過這個訊息教育客戶,在初步檢查裡結合洞察力與深入問題,催眠治療師會從一個有效的策略去排除疼痛與許多身體疾病.人們居住在這些是沒有選擇的個人的環境下太久,我們知道那裡是!

這是一些身體疾病與壓抑暴怒或情緒:背痛 腿痛 坐骨神經痛 TMJ(temperal mandible joint) 蕁麻疹 重覆性壓力傷害 偏頭痛 耳鳴 腕隧道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